Passerman Blog

Passer/Work/Music/Dog/Contradictory. It's my life.....now.

My Photo
Name:
Location: 杭州, 浙江, China

我想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,可生活节奏偏偏很快.于是我变的有些矛盾,为了不被撕裂,我就要柔韧.真的都磨平了的人吗?

Sunday, November 26, 2006

1:记得初中时侯,我的书包坏了,那时家里不景气,父亲找出一个很烂的大公文包给我。真的很烂,很旧。
我把书都放了进去,每天夹着上下学。那时我基本是班里最早到教室,也是放学最后一个走出教室的人。
我怕同学看见。。。
有一天放学后我离开了一会儿,回来后怎样都找不到书包。无意中走到了教室的垃圾角,
发现我的书包不知被谁扔在了那儿,我知道这不是恶意的,因为它确实太烂了。
我用手拨开上面的垃圾把它拽了出来,又尽量把他擦得看起来干净些,却擦不掉味道。
我想那时我一定是庆幸的。庆幸只有我一个人。

2:忘了是哪一年,初二?总之那是个阿迪达斯运动鞋很流行的季节。我也想要一双,那时我不知道即便是一双一百多
元的假鞋,对那时的父母也是勉为其难。在晚饭时侯我拿到了阿迪达斯运动鞋,在屋外欢天喜地的试鞋。但听到屋
里父母的叹气声,我突然有了一种罪恶感。但终归是小孩子,不一会儿便被这种喜悦冲淡了。
我想那时我一定是逃避的。10多年后却仍在我心里占着位置。

3:之后的冬天,雪已积的很厚,我很想自己脚上那双很薄的夹皮鞋变成厚厚的棉鞋。那种冻脚的滋味不是说的清的。
在同学家里坐客,临走时我不会让同学送我到门口,怕我穿鞋时,碰到那些疑问的目光。
我想那时我一定是卑微的。卑微自己为何不快些长大来赚钱。

在羽翼没有丰满而有力时,我顺风而飞,但那未必是我想要的方向。
现在,它渐渐变的有力而强捍,于是调头逆行。我相信逆着狂风的方向飞去,才会变的更坚韧,才会有我真正想看
风景。。。
我想这时我一定是勇敢的。10多年后我仍然会对着镜子说:长野,你生则必立,无退路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